2010年7月27日

上海浦東國際機塲交通指南

許多人問如何自組上海世博自助遊。在今天的網誌裡,我首先跟大家詳談如何從上海浦東國際機塲進入上海市中心。

2010年7月19日,我們從香港出發,乘搭08:55am國泰航空CX368班機,11:30am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塲。下機後,我們立刻感受到濃郁的世博氣氛,機塲四週掛上世博橫額標語,也有可愛的世博吉祥物海寶卡通歡迎我們。過關手續便利舜捷,因為有多個檢查証件櫃位,也有世博特別通道給予世博人員使用,香港居民原則上可以用自助証件檢查通道,較一般的通道快捷。抵達接機大堂,人群比想像中的少,服務很齊全,那裏有手機直充站、世博自願者服務站、交通指南操作機、及遊客詢問處等。

從浦東機塲進入上海市中心,有幾種交通選擇。除了10條公交車路線外,還有磁浮列車、及軌道交通(地鐵)。 磁浮列車連接浦東機塲至龍陽路站,高速行駛,車程只需8分鐘;班次相隔15至20分鐘,每天從06:45am開始,至09:40pm停駛,每程50元人民幣;到達龍陽路站後,可轉乘2號地鐵線前往市中心 (請參閱地鐵圖),途經多個上海熱點;若不想乘搭地鐵的話,可乘出租車到市中心,車費估計需超越100元人民幣;我們在兩年前曾在市中心乘搭出租車往龍陽路磁浮車站,但忘記了實際車費;假若遇上交通擠塞,花費更多,上海繁忙時間塞車是常事。

浦東機塲除了乘搭磁浮列車外,也可乘搭地鐵2號線尾班車為9:00pm地鐵站位於1號與2號航站樓之間;乘搭地鐵較便宜,最長的路線也只費9元人民幣,但花費時間較長,由浦東機塲至市中心某酒店,可能長達一小時;途中,所有乘客須在廣蘭路站換車,登上叧一列車繼續前進,也是屬於2號地鐵線 (見下圖地鐵線)
我們結果是選擇乘搭出租車,出租車站位於接機大堂出口處,很方便;我們抵達時,只有幾個人在排隊,於是我們很快便登上了車前往上海商悅酒店,商悅酒店位於最旺的上海市中心,在人民廣塲對面。35分鐘車程,車費168元人民幣。路途上,我們看到正在興建中的列車站,隨後,遠眺明珠塔。行了約25分鐘,遠處看到世博園,園區很大,我們且越來越接近園區;由於我們的車輛正在高高的高速公路上行走,我們只認出高高在上的宏偉中國館,好一會兒,我們也見到澳大利亞館在我們的身邊擦過,它就好像是位於高速公路旁,想起來,其實它的位置可能也很遠;繼而,我們的車子經過雄壯的盧浦大橋,盧浦大橋跨越黃浦江,把浦東與浦西連接起來;當我們行抵浦西,分不清楚浦西區各展館,因為它們都不很高,而且出租車行駛得很快;12:40pm我們到達商悅酒店了。

 上海地鐵路線圖 
(點擊以放大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