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會交通指南

世博園共有13個出入口,浦東閘門5個、浦西閘門3個、黃浦江沿岸水上出入口4個,與及1個軌道交通(地鐵)出入口。到達大會停車塲,有90多條專線公車、專用出租車 (電召熱線96822)、或團體旅遊車;停車塲與出入口的距離,各閘門不一,有些只需步行5分鐘,有些則需走15分鐘才到達安檢入口。對於個體遊客來說,建議選用軌道交通(地鐵),較容易掌握;以下是進園的地鐵路線:

軌道交通(地鐵)4號線:
魯班路站、或西藏南路站下車;直逹世博園D、E片區。

- 魯班路出入口,便利前往D區1號門,附近有世博會博物館、城市足迹館(主題館)、可口可樂館、及上海企業聯合館等。

- 西藏南路出入口,便利前往位於D、E區交界處的2號門,可前往萬科2049、中國航空館、城市未來館(主題館)等,但需走一段路程。

軌道交通(地鐵)6號線:
高科西路站下車,再乘短駁車到位於A片區4號門出入口。

-  A區建議有日本館、及沙特阿拉伯館等,但需步行相當路程。
 
 軌道交通(地鐵)7號線:
可在後灘站、長清路站、耀華路站、或高科西路站下車;在C、B、A片區進塲。

- 後灘站出站是世博園進出口C區8號門,附近有非洲館、美國館、及歐洲各館等。建議到法國館、瑞士館、西斑牙館、德國館、美國館等。

- 長清路站下車,在B、C區交界處7號門進塲,可前往泰國館、澳大利亞館、新西蘭館等。

- 耀華路站下車,在A、B區交界處6號門進塲;便利到世博軸、中國館等。6號門也便利前往B區城市人館、城市生命館、城市地球館等主題館。

-  高科西路站下車,乘短駁車到A區4號門,可到日本館、韓國館、以色列館、中國館、沙特阿拉伯館等,但需走相當路程。

軌道交通(地鐵)8號線:
西藏南路站、或耀華路站下車;可到D、E、A片區。

- 西藏南路站下車,可在D、E區交界處2號門進塲,E區建議有萬科2049、中國航空館、城市未來館(主題館)等,需走一段路程。

- 耀華站下車,步行5分鐘到A、B區交界處6號門進塲,這是世博軸起點,建議前往中國館;也便利前往B區城市人館、城市生命館、城市地球館等主題館。

軌道交通(地鐵)9號線:
馬當路站下車,在站內9號門進行安檢,然後轉乘13號軌道世博專線,直逹世博園內。


(註:A、B、C片區在浦東,D、E片區在浦西)
 

軌道交通(地鐵)13號線:
地鐵13號線是世博專用軌道,憑世博門票可免費乘坐,世博會期間只開放3站 - 馬當路站(進出口)、盧浦大橋站(D區)、及世博大道站(B區)。盧浦大橋站便利前往城市足跡館(主題館);世博大道站便利前往C區芬蘭館、丹麥館、及B區澳大利亞館等。


世博9號閘門是在馬當路地鐵站內



在9號閘內進行安檢  然後轉乘13號世博專線入園



13號線地鐵在世博園內行走




 上海軌道(地鐵)圖




通往世博會出入口的地鐵站



 世博園片區



+++++++++++++++++++++++++++++++++++++++++++++++++++++++++++++++++++++++++++++++++++有渡江公交來往浦西與浦東片區


水路交通進入世博園

東昌路水門
班次:08:00am - 11:20am 每20分鐘一班 ; 4:30pm - 5:30pm 每30分鐘一班。

其昌棧路水門
班次:08:00am - 11:30am 每30分鐘一班 。

十六鋪水門
班次:08:00am - 11:20am 每20分鐘一班 ; 4:15pm - 4:45pm 每15分鐘一班。

秦皇島水門
班次:08:00am - 12:00pm 每30分鐘一班 。


資料來源 

註:請往 http://www.expo2010.cn 更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