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2010上海世博德國館

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德國館是其中一受歡迎展館。德國館佔地約六千公尺,是大型展館。遠看建築物,德館好像是三個被底台支撐起的多面幾何物體,幾何物體腳細頂寬,提供了遮蔭好處;從叧一角度看,三個物體其實是一座整體建築的組合,塲館部份是戶外空間。展館外牆包裹着銀色建築膜,有鐵甲感。整個內館是于廻長廊設計,未端是圓形表演廰。

德國館名為"和諧都市",名字取自英文字"均衡"與"城市"的組合,其主題強調城市與大自然的平衡、時尚與守舊的平衡、創新與傳統的平衡、社會和個體的平衡發展、工作與娛樂的平衡、全球化與局部化的平衡等。和諧都市引領參觀者進入創意城市之旅,進塲時,遊人會收到風車紀念品,風車上印有館徽,館徽是以展館外型圖案,加上德國國祺顏色黑、紅、黃構成。

德國館共有13個展區,第一及第二展區都是設在露天塲地,展示德國自然風景及市郊。第三部份展覽讓訪客站在行人輸送帶上, 感受動感隧道,藍光隧道未端引領遊人進入第四展區的海底世界,伴着水聲、泡泡、和光影,人們隨着扶手電梯而升起,抵達梯頂時,眼前的景緻令人們感到有如躍出水面,看到的是德國漢堡海港新貌,表現現代城市建築與傳統的和諧。第五展區是城市未來規劃室,其中一項展出是能量平衡,在太陽能小區裡,太陽能屋頂和一個木屑發電站一年所生產的再生能源超過小區住戶的需要,多餘的電力被輸入公共電網,收入可觀。第六展區是人文花園,有學校花園和私人綠地。孩子可玩耍滑梯進入第七展區發明檔案館,有互動展覽。第八區是創新工廠,第九區是公園,參觀者可站在鐘罩下,讓頭部在罩內感受到360度風景圖畫及鳥聲,使人有如置身於德國花園。第十部份是藝術工作室,十一區是歡樂劇塲,十二是活力廣塲,中德對話,致力改善城市。最後的是動力之源表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