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2010 世博會- 沙特亞拉伯館的魅力

沙特亞拉伯館
許多人都很好奇,為何上海世博會的沙特亞拉伯館門外總是大排長龍,最長的排隊預測時間為9小時,簡直是有點瘋狂?究竟沙特亞拉伯館內有什麽吸引處?是否值得花那麼多時間排除?筆者在到過沙特亞拉伯館後,才明白到為何那麼多人都願意献上他們的時間,我的朋友們在到過沙特亞拉伯館後,也認為沙特亞拉伯館能帶給我們美麗的回憶。

沙特亞拉伯館外型有如一艘縣空的巨船,型狀也像半輪明月,由十幾支鋼柱支撐,落在一塊提高了的地面上,就像一艘月光寶船。船下有小池、噴水池、及花園,遊人進入花園時,會看到有如小長城的蘺芭,離開時,出口的兩旁種有棗椰樹;月光寶船上的邊緣有一條帶型瑩幕,打出各式圖案及不同國家的歡迎語。寶船頂部也種有棗椰樹,是船頂花園的一部份。寶船看來充滿美夢與幻想。

沙特亞拉伯館縲旋梯
我們進入沙地亞拉伯館後,便沿着一條斜路向上走。上斜的螺旋進口是管型展廰的外圍,螺旋下斜的出口是內圍,展廰中心是空間,底層有一個噴水池。我們向上走了大約三個圈後,便到達頂層主場,主場門外有告示牌,牌上寫着:"館內影院可能會造成參觀者出現眩暈狀態,請心臟病高血壓患者愼重考慮是否參觀"。 進入展館後,我們便踏上行人輸送帶,輸送帶領我們沿着巨型影院的圓形邊緣慢慢前進。最初,我們是在黑暗裡,之後,我們發覺是被一個大型瑩幕包圍着,內曲的瑩幕在我們腳下遠處,並向兩旁伸延。相信這是世界上最大的影院,設計很獨特。放映中的影片介紹了沙特亞拉伯的人民、自然環境、城市、文化、生活模式、及藝術。背景音樂很動聽,猜想是亞拉伯音樂,音式舒暢得有如在廣濶原野飛揚。電影放映了許多個景點,我們感覺有如在沙地亞拉伯走過千里路。由於我們站着的輸送帶是在移動着,而放映中的沙漠及綠州影像由遠處向我們移近,使我們感覺有如坐在飛碟上,景象有趣,塲面震撼。  

沙特亞拉伯館出口


沙特亞拉伯館奇妙之旅

 


沙特亞拉伯館 館頂遊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