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德國館的心臟 - 動力之源

2010上海世博會德國館眾多展覽中,我們最欣賞的是 "動力之源" 表演,那是德國館亮點所在,是一個難忘的精彩經歷,是個奇妙旅程。

參觀德國館,我們走過一個又一個展廰,最後,我們到達德國館的心臟,沿着樓梯向下走,經過一扇門,我們進入了一個頗為黑暗的大廰,那裏有許多參觀者,圍繞着一個非常龐大的圓形空間。從鐵絲網向前望,大廰中央懸掛着一個巨大鐵球。表演開始時,鐵球發出亮光,我們看到人群是站在不同的樓層環繞鐵球。那裏最少有幾百人在觀看表演,後來我們才知道那個鐵球的直徑是3公尺,重2,000公斤,其表面佈滿着千萬盞LED燈。

表演開始,兩位解說員進塲,男的是德國青年嚴思,女的是中國少女燕燕,他們用對話方式為表演作介紹。燕燕邀請其中一位參觀者向她的米高峰用力吹氣,鐵球慢慢地向前移動了,好像是吹氣力量把鐵球推動似的,各人都高興得叫起來。嚴思鼓勵眾人叫喊,我們的聲音把鐵球推動了。思思把眾人分成兩組,那組的叫喊聲越大越整齊,球體便向對方推進得越多。鐵球的反應使人們雀躍起來,情緒高脹,叫聲更大;眾人呼聲增強,鐵球擺動幅度增大,且不停地轉動,球面的圖案不斷地變更,色彩繽紛,發出閃閃亮光,把整個表演廰都照亮了。這時,整個塲館顯得生氣勃勃,我們體驗到齊心合力所帶來的巨大能量,可使城市發出無限光輝與活力。



動力之源表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