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輕輕鬆鬆上海世博行

城市最佳實踐區
正當大量人群一窩蜂擁往上海世博會浦東區的亞洲、中東、及歐洲國家館時,我們卻前往對岸浦西E片區尋覓世博會平靜的叧一面;結果,我們城市最佳實踐區輕鬆享受上海世博行。城市最佳實踐區是一個獨特的展覽區,它讓世界各地典範城市,透過展覽、滙報、研討、多媒體、網絡、展版、活動、和表演,展示他們的創新城市實踐方案;城市最佳實踐區也是一個聯繫平台,讓世界各地城市交流建設經驗。展品包括一係列城市發展及解決方案,展覽包括低炭城市、環保居所、環保美術、可持續發展城市、文化遺產運用、及創新建築科技等。從城市最佳實踐區獲得的,是知識多於娛樂。
城市最佳實踐區花園
城市最佳實踐區包括多個案例館及四個案例聯合館,案例名單列於世博片區地圖及場館尾頁。座落在城市最佳實踐區北部,是城市案例獨立建築群,它們是以模擬型式展出,包括有阿爾斯、成都、漢堡、倫敦、澳門、馬德里、麥加、寧波、歐登塞、羅阿、上海、温哥華、西安等案例館。這些案例館之間的距離接近,來往各館,遊人在烈日下無須走遠路。在中部及南部城市最佳實踐區,幾個案例同時設置在一個大型案例聯合館內。在我們遊覽上海期間,上海的氣温高達攝氐35度,幸好我們大部時間都留在城市最佳實踐區室內參觀展覽。

倫敦低碳城市
我們很享受遊覽城市最佳實踐區,這裏沒有擠迫的人群,環境清幽,許多館子,都不用排隊進塲;當我們見到展館門口有多於15人的隊伍,我們便一會兒再捷返,不用等候才進館。相比我們五月第一次到訪城市最佳實踐區時,現在七月已算是較多人了,這可能是現在有較多人從國家館直通車服務,認識城市最佳實踐區。



環保居所
我們在城市最佳實踐區內留逗了一整天,但也未能詳細參觀各展館,幸好我們已把展版上的資料拍了照,留待以後仔細閱讀。除了增長知識外,我們也很享受這裏的美食,這裏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餐廳,也不擠迫。我們在馬德里館享受了美味的西班牙晚餐,餐後看燈光表演,那是由羅阿燈光案例館負責的;也看了一塲由德國不來梅市音樂家負責的夜間表演。那是美好的一天,如果可能的話,我們都想再參觀;城市最佳實踐區實在是非常值得遊覽的。

城市最佳實踐區晚景


德國不來梅音樂家在城市最佳實踐區的表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