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首選世博進園路線 - 少步行少曝曬

指示前往世博9號閘門的地圖
今天是2010年8月8日,是上海世博會開幕以來的第100天,累積遊客人數已超越3千7百萬;上海世博每天的人流很龎大,許多人都希望找出最容易的進園路線。那個世博入口閘門最容易到達?那個閘口最少人排隊等候?那個閘口步行最少?那個閘口不會讓遊人有太多曝曬機會?除了我在6月19日的網誌提供資料外,我再與大家分享我的新近經驗。
9號世博閘門下午5時遊人稀

我們7月再次到訪上海,第一天,我們計劃購買夜票即日進入世博園, 我們乘地鐵9號線到馬當路站,要轉到世博園的地鐵13號線,便要先登上地面通過世博9號入口閘門,請參看我在馬當路地鐵站所拍攝的地圖附照;我們在登上地面後,便沿着沒有遮蔭的街道行走約15分鐘到9號閘門,雖然當時已是下午5時,但是,陽光仍然頗猛烈,幸好,那個時間的9號閘門的遊人很稀少,等候區都是空的,遮蔭的蓋頂噴出冷霧令塲地氣温下降,請參看下列錄像。我們通過安檢後,便隨即進入地鐵13號線,在世博大道站下車,便是浦東C片區了。由於此路線的地鐵接駁需行走一段沒有遮蔭的路程,故我不會把它作為首選推介;但是,如果遊人想到C片區的東南部或B片區的西部,這路線能便利他們的行程。
世博8號閘門門前廣塲
正如我在8月19日提到,後灘8號閘門是最多人選擇的路線,每天都有很大的人流;從後灘地鐵站走到世博8號閘門,要步行20分鐘,幸好有免費短駁公交接駁,可免曝曬走路,但是別忘記,若你是在人流高峰時段進園,即早上8時至10時,遊人可能要花相當排隊時間搭公交,我們由於是上午11時才進園,所以我們沒遇到龎大人群;8號閘門安檢等候區明顯有更多的設施,有廣大的遮蔭區及有更多的冷霧裝置。通過8號閘門後,有一個很大的沒有遮蔭的廣場,要走過這個廣場到達就近的展館或公交車站,需行走15分鐘。這條路線會有較多曝曬機會,但是,若遊人想到C片區各歐洲館的話,這路線不失為一個快捷的選擇。
世博2號閘門高架行人路
我們嘗試過好幾個世博入口閘門,本人覺得最理想的是2號閘門,因為它就位於西藏南路地鐵站毗鄰,可免走太多路,這裏的人流較少,因為是進入較少人喜歡到的浦西區,我們在上午9時高峰時段進園,也不太多人,很快便通過安檢,進園後,我們便沿着遮蔭的行人高架路行走,不用15分鐘,便到達免費公交車站,一條公交路線來往浦西區,叧一條是行經江底隧道的渡江公交;我們登上渡江公交,6分鐘後便到達對岸的浦東A片區,第一個下車站是位於日本館的背區,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這條路線渡江非常快捷,若是乘搭渡江輪,往往要排上半小時等候船隻。渡江公交繼續沿着世博大道前進,途經多個熱點展館,最後到達最多人到的C片區。我個人首選推介2號入口閘門,因為相對其他入口,這是步行最少及曝曬最少的路線。


馬當路世博9號入口閘門,下午5時,人群稀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