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上海世博會閘口選擇

到上海世博,應該從那個閘門進塲最化算?這完全是基於個人計劃參觀的區域。世博塲地非常廣大,遊人是不可能在一天內跑盡5個片區的。整個塲地面積,浦東佔地7成多,是人群集中地;浦西佔地2成多,受注目的項目不及浦東的吸引,故此,遊人亦相對較少。

中國國家館仍是眾人最想參觀的熱點,最近的閘口是高科西路出入口(5號閘門);從上南路出入口(6號閘門)進塲,沿着世博軸走到中國館,也不太遠。許多人大清早開閘便跑到中國館去,滿以為可以排隊進塲,但是,若沒持有預約票的話,他們是白行的,所以最好是先到預約站領取預約票。中國館附近沒有預約機,筆者不太清楚浦東預約站的位置,卻知道浦西的預約站,是位於E片區,較近半淞園路出入口(3號閘門),但是3號閘門沒有直接地鐵線連接,所以,如果你是乘搭地鐵前往世博園的話,可考慮從浦西魯班路出入口(1號閘門)進入D片區,再乘搭園內免費公車到E片區的預約站,這可能比前往浦東預約站為化算,因為浦西始終不是太多人。

自世博開幕以來,後灘出入口(8號閘門)一直是最多人選擇的入口,其位於C片區,是歐、美、非洲國家展館所在地。該區有3條路線免費公車方便到達多個展館;如果是想到英國館、法國館、瑞士館、西班牙館的話,乘搭世博大道路線公車是非常方便快捷。從8號閘門步行到美國館,也不太遠。以本年6月13日為例,8號閘門一天內便接待了80,000人次,比任何閘口都要多;同日,長清路出入口(7號閘門)接待了65,000人次,浦東叧外3個閘口,人數相對上雖較少,但也比浦西的幾個閘口擠迫。與其在浦東入口花費更多時間排隊,倒不如在浦西進塲;由浦西魯班路出入口(1號閘門)進塲,在附近的盧浦大橋站免費乘搭13號軌道線往浦東,可能比由浦東進塲還要快,在世博大道站下車後,附近便是澳大利亞館芬蘭館、及丹麥館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