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上海世博會永久項目

中國館外觀可見扶手電梯
朋友問:上海世博會否有機會延續?答案可惜是不會的,因為要跟隨大會國際規例。2010世博展覽將於本年10月31日完結,五個項目包括中國館、五大主題館、世博軸、世博中心、及文化中心將會被永久保留 (五大主題館包括城市人館、城市生命館、城市地球館、城市足跡館、及城市未來館)。世博會結束後,市民仍有機會參觀這些項目,故此,一些遊人選擇遲些才參觀這些展館。

中國國家館將來必會成為上海地標,中國館的設計以東方之冠為本,來表達中國文化與特式。所有展館都設在上層。開始時,遊人乘升降機到頂樓參觀主廰;完成所有參觀後,有兩條很長的電梯把他們送返地面。由於人們可在展館外面可看到電梯,他們說電梯會破壞風水,故將會在世博會完結後被拆除。
中國館的兩條長電梯
有傳聞說沙特亞拉伯館會被保留,大體上,是擁戴者美麗的期望,也有人說五個最美麗的外國館會被保留,但是,中國官方已否認這個傳聞。

中國館內有荷花池,外有花園平台,由兩條長長的扶手電梯連接起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