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世界博覽會交通

前往上海世界博覽會的公共交通網絡非常廣大,交通軌道4、6、7、8、9、及13號地鐵路線可到達會塲。站內指示清晰,遊客不容易走失,詳細入園交通資料,請參看本網誌內頁"世博會交通指南"。

我們第一天參觀世博,在浦西D片區1號閘門進塲;各閘門前,大會把團體及個體遊客分開排隊,非常有秩序。在等候開閘期間,筆者使用就近的衛生間,衛生環境相當不錯。8時半開閘,很快便通過安檢入塲,進塲後立即取得大會地圖,容易地把握各地點走動。
世博園地方很大,幸好園內有免費公共交通。3條地面公車路線穿梭各片區及浦東與浦西;園區內設6個渡輪碼頭提供渡江服務,其中L1、L3、及L5碼頭位於浦西,L2、L4、及L6碼頭則位於浦東;亦有1條軌道(13號)地鐵承擔入園、離園、及園內渡江交通。除了使用免費交通外,遊人亦可自費乘搭仿似高爾夫球車的觀光

我們第一天晚上,在D區1號閘離園;由於閘口距離魯班路地鐵站約有15分鐘路程,我們選擇乘坐短駁車到地鐵站口,班次頻密,很方便,也有志願者在閘外協助我們。

隨後的兩天,我們都在上午9時後從浦東不同閘口進塲,也很暢順。第二天深夜,我們在B區世博大道乘坐13號地鐵離園,在馬當路站下車後,於站內9號閘進行安檢,我們很幸運,能夠趕上7號地鐵尾班車。

第三天夜深,我們在B區6號閘口離園;在前往地鐵站的路程中,我們看到第一世博軸的全景;它的夜景非常燦爛悅目,色彩不停地在變更,也顯示出世博字樣,這是拍攝世博軸夜景的最佳位置;在世博園內,遊人是無法看到世博軸美麗的背面。在路途中,我們也看到所有參加世博會國家的帺幟。這次,我們不用乘搭短駁車了,因為耀華地鐵站就在附近,我們在11:15pm搭上7號地鐵尾班車離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